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服务 > 优化营商环境 > 图片新闻

企业有需求政府就有行动 恒大速度:洋溢着绥化营商温度

发布日期: 2023-02-09 22:22:35 来源:黑龙江政务服务网 浏览次数: 字体【

●肇东市上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7亿元,同比增长404.9%,列全省第一位

●100天时间签订土地征收协议2857份,征收面积15203亩,有效保证了项目落地

●肇东市上半年签约项目25个,总投资467亿元;开复工项目28个,总投资509.7亿元

黑龙江日报记者王玮

秋高气爽,龙江恒大文化旅游康养城项目工地,塔吊高耸,楼群林立,花丛绿树点缀其中,在机器轰鸣声中,与川流不息的车辆构成了一幅动静结合的完美施工图。

仅仅4个月的紧张施工,龙江恒大文化旅游康养城项目“高楼万丈平地起”,目前,6800名施工人员、700多台(套)机械昼夜施工,开工面积258.8万平方米,养生谷、儿童梦幻城等78个单体建筑已经封顶,上演了令人惊叹的“恒大速度”。因为恒大等大项目的强力拉动,肇东市上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7亿元,同比增长404.9%,列全省第一位。

在这“速度与激情”的背后,是绥化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用心、用情、用智营造的优良营商环境。“企业有需求,政府就有行动”,“只要用心,就有创新”,这不是动听的口号,而是政府部门服务项目建设的主动探索和生动实践。

2年25轮谈判将项目“娶”进门

在省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推动下,绥化市多次到恒大集团在海南、陕西等6地成功案例考察学习,并聘请毕马威咨询公司作为招商顾问,历经2年25轮艰苦谈判,终于用钉钉子的劲头把项目“迎娶”到家,“巨无霸”成功落地。

据介绍,龙江恒大文化旅游康养城项目主要建设水世界、儿童世界、旅游世界、美食天地、温泉城、文博园、养生谷和农科园8个业态。建成后,可承载16万人口,年接纳游客920万人以上,创造就业岗位1.2万个。

项目“进门”,怎样啃下制约落地这块“硬骨头”?

绥化市直面问题,迎难而上。针对启动资金难题,经省市领导积极协调、多次沟通,保证了土地征收所需30亿元及时支付。面对当时疫情严峻和征收面积大、土地遗留问题多、农民期望值高等因素,责成肇东市抽调7名局长牵头成立6个征收组和1个信访调解组,从今年农历大年初七开始征收,用100天时间签订土地征收协议2857份,征收面积15203亩,有效保证了项目落地。

龙江恒大文化旅游康养城项目是恒大集团在全国项目中取得土地速度最快、面积最大的成功范例,这也更加坚定了恒大集团投资的决心和信心。

“店小二式”+“套餐式”服务助力项目加速度

“店小二式”服务思想,“套餐式”服务理念在恒大项目精彩演绎。

绥化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项目工地踏查调研,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绥化市委安排厅级领导牵头,组织恒大各集团和肇东市两方面相关人员定期召开例会,双方互相通报工作进展情况,集中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一周内所有工作事项整体打包,实行“套餐式”服务、一条龙办理,确保项目顺畅推进。

以绥化市委开展的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恒大文化旅游康养城项目服务中心成立。中心充分运用“清单式交任务、链条式搞服务”和“倒排工期日调度”一线工作法,为项目保驾护航。

在肇东恒大项目服务中心门前,两块写着“高效”“廉洁”红色大字的石头,时刻提醒引导全体服务人员树立务实高效廉洁的理念,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实际行动营造优良的环境。项目服务中心史洪旭说:我们不仅为企业提供周到的“店小二式”服务,而且由以前的单个单体服务,变成了组团“套餐”式服务,着力打造项目服务“新高地”。目前,发放施工许可证9个、出让土地4203.2亩。

不坐办公室等主动靠前超前服务

肇东市委书记张伟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对企业的服务不是坐在办公室里等,而是主动到一线,靠前服务、超前服务,企业有需求,政府就有行动。”

面对疫情、交通不便、供电不畅及冻融期影响,肇东市想尽办法,3月中旬修建临时道路20公里;铺设两条14.6公里临时用电线路,300多基电杆、58台变压器全部安装到位;协调省市部门,全力解决哈肇高速东五路交叉口东移、堤顶路扩建等难题……随着一项项难题迎刃而解,恒大项目正在由一页页图纸变成精彩的现实。

张伟志说,按照服务恒大项目工作法,肇东市上半年签约项目25个,总投资467亿元;开复工项目28个,总投资509.7亿元。服务永无止境,下一步肇东市将强化园区建设,加快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县域经济晋位升级,努力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磊 信息来源:黑龙江政务服务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