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服务 > 优化营商环境 > 图片新闻

鸡东县政务大厅经验介绍

发布日期: 2023-02-17 22:24:38 来源:鸡东县政务服务网 浏览次数: 字体【

鸡东县综合实体政务服务大厅经验介绍如下:

1.提前谋划,找准大厅功能定位。按照“综合化、规范化、便民化、效能化、透明化”的服务理念,提前谋划大厅内部设计方案,先找准大厅功能定位,通过流程再造、内部流转、系统互联、信息共享、集成联办、帮办代办,持续推进“网上办”与实体大厅深度有机融合,设置行政审批服务、公共服务、投资服务、便民服务等功能,打造审批服务极简模式,努力实现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上一个网、进一扇门、一次办好”,为我县经济发展创造优良的政务服务环境。

2.强化整合,优化大厅窗口设置。将县内办事大厅和办事窗口先整合后集成,再进行优化,设置各单位综合办事窗口49个,又依托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设中心综合办事窗口6个,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前台统一出证”的模式,推进了政务服务向集成模式转变,实现了由“多门”变“一门”、“多窗”变“一窗”,改变过去百姓办事东奔西走、费时费力、久等烦心的局面,基本满足全县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集中办理

3.制定标准,确保进驻事项到位。严格按照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的要求,将全县27个承担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的政府职能部门和法律、法规、规章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组织的政务服务事项共1207项全部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完成了全部政务服务事项的名称、编码、类型、设定依据、法定时限、服务对象、办理条件、申请材料、服务流程、子项及业务项拆分和结果名称等要素与省标准的统一,并在大厅公布了规范、精准、实用、易懂的工作流程、办事指南和事项申请材料格式样本,保证了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大厅到位。

4.打造特色,提升大厅服务质效。为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质效,大厅“便民、关爱、服务”为理念,不断完善便民服务设施功能,打造升级版“爱心”服务大厅。不仅设有自助服务区,内设自助服务终端、电脑、打印机、复印机、扫描仪等设备,还设有咨询服务台、学习雷锋先锋岗、大厅值班主任和邮政快递等窗口,为百姓提供各种咨询和便民服务;不仅提供包括应急药箱、免费饮水机、无线网络、便民邮寄、母婴室、残疾人轮椅、雨伞等服务,还开展特色服务,为老年人提供专门服务窗口退役军人提供优先办理、为残疾人提供上门办事等爱心服务,不断提升大厅服务质效,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5.强化管理,提高大厅服务质量。为加强大厅窗口人员服务规范,组织窗口人员进行礼仪培训和消防知识培训,制定下发了《政务服务中心制度汇编》、《政务服务中心推进大厅窗口争先创优动的实施方案》《政务服务大厅开展“四零”承诺服务实施方案》等文件,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的同时,每个综合窗口都设有评价器,并对接省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时时监测大厅窗口评价数据,还设立投诉受理窗口,建立投诉处理工作台账。每天指派一名工作人员作为值班主任,负责大厅日常管理,安排两组人员每天随时巡查窗口工作和大厅卫生,强化对大厅的日常监管,不断提高大厅综合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孙胜金 信息来源:鸡东县政务服务网

分享: